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欢迎光临本站,今天是:
link 新闻要闻
link
主任信箱 日常事务

link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3年重庆市“大学生在行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3年06月27日 09: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号召,6月25日,在市生态环境局、市科协的指导下,由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重庆大学主办的2023年重庆市“大学生在行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重庆科苑戴斯酒店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牛杰出席会议并致辞。启动仪式由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院长、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何强教授主持。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会名誉理事长张文、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俊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科技标准处副处长张耀云、重庆交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向巍等领导出席会议。

李剑副校长表示重庆大学以“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为办学宗旨,历来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努力把科普社会实践打造成学生素质教育和实践锻炼能力的重要平台。自“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举办以来,重大学生积极参加“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建山清水秀美丽家园”、“保护生物多样性”、“低碳科普志愿行”等为主体的科普宣传活动,学生参与度高,受众覆盖面广,未来仍将继续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牛杰巡视员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出台《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等纲领性文件,为做好新时代科学普及工作指明了方向。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号召大学生们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兼环境宣传教育与科普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延梅教授对“大学生在行动”生态环境科普活动进行了介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赵程宣读了倡议书。

随后,与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并发放宣传资料,标志着重庆市“大学生在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讲座培训环节,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副教授张利兰、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蒲俊杰分别做了《面向中学生开展科普教育实践与思考》《不用Chatgpt——如何写出精彩的活动新闻稿?》的精彩培训讲座。随后,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代表付圻为大家讲述了科技志愿服务线上注册、活动记录操作说明等。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契合需求,得到现场师生的充分肯定。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暨培训会的有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重庆财经学院等多所高校指导老师及志愿者代表和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三峰环境、招商生态、两江远达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及学会环境宣传教育与科普专委会代表共计150余人。

2023年重庆市“大学生在行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的顺利召开,意味着以“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生态环境科普活动即将随着大学生返乡及实践活动开展而展开。让我们一起保护生态环境,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为我国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道路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三峡库区生态环境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全国生态日科普活动 下一条:生态环境前沿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

中国.重庆.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电 话:023-68254531、023-6512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