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欢迎光临本站,今天是:
link 新闻要闻
link
主任信箱 日常事务

link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态环境前沿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2023年06月12日 17:30 

2023年6月8-9日,由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主办、中国城镇供排水协会城镇水环境专委会和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主办的“生态环境前沿技术论坛”在重庆召开,来自国家城市给水排水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北控水务集团、中节能博实(湖北)环境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水务局、福建省城市建设协会、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同济大学、重庆市水务环境控股集团、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政设计研究院等20多家单位的1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重庆市科技局许志鹏副局长,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教授,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何强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永川教授、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耿金菊教授与柴宏祥教授分阶段主持。

许志鹏副局长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重庆市基础科学研究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了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开展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胡学斌常委对参会领导、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重庆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祝愿会议成功举办。何强主任感谢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和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交流的最新研究和应用成果能促进领域和行业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随后,7位专家学者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下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的前沿理论与技术进行了学科前沿报告,交流了水环境保护与治理研究和应用的最新成果:包括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总工郑兴灿教授级高工,北控水务集团顾问总工杭世珺教授级高工,广州市水务局原副总工王少林教授级高工,福建省城市建设协会顾问专家戴兰华教授级高工,浙江溪秀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李家杰高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长江学者耿金菊教授,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工黄鸥教授级高工等。报告内容涵盖了双碳战略下的城市水环境设施发展、污泥碳化技术、排水管网高质量建设、水质监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污水处理协同减污降碳工艺以及雨水口过流特性等。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专家学者的报告并积极参与讨论,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同时,会议在环境与生态学院设置了“人才培养分会场”,邀请了国家城市给水排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总工、中国城镇供排水协会城镇水环境专委会副秘书长张秀华教授级高工,上海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唐建国教授级高工围绕毕业设计与入职工作以及水环境设计等主题为学院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参会学生和青年教师反响热烈。

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始终聚焦“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和“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的国家战略和科技需求,瞄准学科国际发展前沿,持续开展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演变过程、机制及其保护和调控的应用基础与关键技术研究,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与进展,对三峡库区生态环境的改善起到了积极的科技支撑作用。

上一条:2023年重庆市“大学生在行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主办“新一代中国植被图绘制”2023年工作推动会

关闭

中国.重庆.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电 话:023-68254531、023-6512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