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欢迎光临本站,今天是:
link 新闻要闻
link
主任信箱 日常事务

link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2023年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大会

2023年08月23日 15:06 

 

8月19日至20日,2023年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大会在重庆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同济大学和清华大学共同主办,重庆大学、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专业委员会承办。本次大会以“绿色赋能环保,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作为我国有机固废领域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盛会,吸引了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千余名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参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彭宾和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贵文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后,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戴晓虎教授、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华龙、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陈冠益教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刘建国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董仁杰教授、日本东北大学李玉友教授、重庆市环卫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鹏、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温宗国教授、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沈东升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生态环境学院任连海教授等

10位专家,围绕有机固废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前沿问题作了主旨报告。各位专家的报告高屋建瓴,充分结合当今中国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需求,极具前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为大会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

大会报告后,与会单位代表召开了“十四五”有机固废科技创新发展圆桌会议,围绕双碳背景下有机固废资源化技术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促进绿色低碳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本次大会为期2天,共设置了4个分会场和6个主题论坛。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院长何强教授作为大会联合主席,主持“污水污泥低碳处理、资源化与能源化”专题论坛;王小铭副教授与李蕾副教授共同主持研究生专题论坛。我校教师古励、李蕾、陈志良、高梦娇和王健健等分别围绕餐厨垃圾厌氧消化、核废料水泥基固化、黑水处理能量回收、生物质催化转化利用等领域作了主旨演讲。博士研究生叶文杰、彭韵、刘恒毅、余庆慧等作了专题报告。此外,石德智等五十余师生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会务服务工作,近百余人聆听报告。参会师生通过本次会议深刻了解有机固废处理与处置领域的发展趋势,学习新经验,感悟新思想,接受新挑战。

通过本次大会的召开,有机固废领域专家学者共研产业现状,开展技术交流,探讨最新科研成果,并充分结合当今中国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需求,为建设绿色中国贡献了有益的科技创新路径和实践方案。

上一条:绿色低碳发展 共建生态文明——2023两岸环保高层专家论坛在重庆召开 下一条:三峡库区生态环境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全国生态日科普活动

关闭

中国.重庆.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电 话:023-68254531、023-65120751